球。。miao

爬过无数墙头,大本命一直美国往事

氤氲3(Max/Noodles 美国往事)

第三章

        处理完繁杂的事务,年轻的大卫先生打算开始他的旅程。

        他先去探望了黛伯拉小姐,按照父亲的遗嘱,她将继承一匣珠宝,父亲失踪后她一度病的很厉害,搬回了她在纽约哥哥的家里。虽然她只是个情妇,但一贯谨言慎行,对大卫来说是家里最接近母亲的角色,出于礼貌他决定在旅行前去拜访了她,履行父亲的遗愿。
        黛伯拉小姐寄居在老犹太区一家叫“肥摩”的可笑酒吧。沉旧的木门,油腻的窗棂,在风里摇摇欲坠的霓虹灯,少到可怜的两三桌客人,都预示着这家酒店经营不善。
        大卫推开门,冷风灌进来,惊醒了吧台里有点打盹的胖老板。他佝偻着背走向大卫,边走边招呼“第一次来,请坐,先生”突然,他梗住了,张大了眼睛看着大卫。
       大卫有点莫名其妙的看着面前惊诧的胖老头: “我是来找人的,黛伯拉小姐的房东给了我她的地址,有什么问题么?先生?”
        “哦,没什么,没什么,人年纪大了,容易认错人,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位旧识”胖老板搓着手说:“你跟我来,我妹妹住在后面。”
        黛伯拉小姐半坐在床上,整个人很憔悴,仿佛老了十岁,她看到大卫走进门,不悦的蹙起眉问:“你怎么来了”
        “其实我是来给您送这个的”大卫在床头坐下来,把一个木匣子递给黛伯拉小姐,“您病了,没能来参加葬礼,父亲在遗嘱里把这个留给您。”
        “呵”黛伯拉小姐笑了 一声,然后就被很剧烈的咳嗽打断了,但大卫却本能的听出了一丝讽刺。
        “他竟然还给我留了礼物”  黛伯拉小姐把匣子推回去,缓慢而坚定的说:“我不要你父亲的任何东西,他这个爱操纵人的魔鬼,你可以带回去把这个放在他墓前,就说是我说的,能摆脱他我只感到解脱。”    
       “你……”大卫一下子站起来,握紧了拳头,“父亲虽然没有娶你,但总能满足你的愿望,你的那些电影怎么接到的,他如此在乎你,你怎么能这样无情”。
        “他在乎我?”黛伯拉小姐的语气变得非常尖锐,“这么多年,他就像是我挣脱不了的噩梦,他把我圈在身边,不过是满足自己龌龊的心思,你父亲,他是个疯子,是个怪物。”
        “这太过分了!”大卫觉得黛伯拉小姐简直不可礼遇,他微微躬身,转身就要走出卧室。
        “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们家的任何人!你们家都是疯子!你爷爷是,你父亲也是,角落里的老鼠,见不得光的东西!”黛伯拉小姐突然变得非常激动,用力把盒子掷出,盖子散开来,珍珠和宝石散了一地。女人歇斯底里的叫着,“你们威茨家没有一个好人。”
        大卫觉得女人的烦透了,他冷冷的说:“我看是您神智不清了,我根本不姓威茨。”然后他走出房间,遇到了一脸震惊的胖老板。大卫从他身边挤过去,气冲冲的往外走。
        “请等等”胖老板突然从后面叫住他,不大确定的说,“你姓威茨吗?哦,我的上帝,你长得和麦克斯·威茨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上帝,你怎么可能是他的儿子。”
        仿佛看出了大卫的疑惑,胖老板说,“请跟我来”。然后,大卫就在照片里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五个淘气包的合影,中间那个瘦高条,哦,这可真是太像了。
        胖子指着另一张照片说,“他们都是我的朋友,麦克斯,小派,斜眼,面条。”  他用手拭了下眼角,“这是在这家酒吧照的,如果我没猜错,你是麦克斯的儿子,真没想到,他们三个35年前就死了,我亲眼看见警察给他们盖上脸,挂上死者的铭牌,真是想不到你会是他的儿子。”
        胖子还在絮絮叨叨,大卫的思绪飘远了,父亲,他究竟是怎样的人。
(第三章 完)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