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miao

爬过无数墙头,大本命一直美国往事

关于7-8集枪击老毕幕后策划者是陈深的一点猜想2333

         看了7-8集,老毕被枪击中手部,我有个大胆猜想,其实开枪是陈深安排的。
       我推测过老毕被枪击的幕后可能有三个:
    1开枪的是陈深的人。
    2开枪是老毕自己设计。
    3开枪是军统。
    首先我排除了军统, 因为目前唐山海和陶大春的刺杀行为太像过家家了,公开路上放排枪,枪法还很差。而且他们现阶段似乎针对的还是陈深不是老毕,老毕也说手法是一击不中就远遁不像他们粗糙的手法。当然也可能是后续要上场的苏三省那一群人干的。(表白小哥哥,顺便,批评军统不是批评演员,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然后老毕自己策划也有可能,我的设想是陈深被刺杀让惜命的老毕很紧张,目前他怀疑处里除了共党还有军统卧底,而自己当局者迷看不清楚,所以故意要制造事端跳出圈外,以便观察全局。顺便去南京接触陈深要偷的那个大计划。为下一阶段剧情埋下伏笔。
      当然 我个人更倾向于是陈深安排了这次行动,我最早提出陈深下手的时候,我的cp群小伙伴都表示很受伤,指出陈深不想杀老毕,不会对他下手。(有关陈深想不想杀老毕的问题,我会单独分析23333)
       但我认为,这里的枪击,不是陈深要杀老毕,而是要搅浑局面。做这个判断,是因为我党的一段历史。众所周知,我党的谍报之父是周恩来,他定下了我党谍报工作的铁律, 一不允许色诱,二不允许暗杀。因为这两项谍报工作虽然见效快,但治标不治本,且最容易腐蚀内部,并演变为恐怖行为,我党的谍报战更多使用卧底和情报分析的阳谋,与军统热衷于暗杀区别很大。(推荐大家阅读相关资料,比当前热映的各类谍战剧更高潮迭起。)因此陈深策划的这次枪击,一定是另有目的而不是为了杀人。而如果本身目的不是杀人那么陈深布局老毕是没有死亡危险的。
        然后讲讲我推测陈深这么做的好处,就是搅乱局面,以便浑水摸鱼。大家注意,陈深现在主要的工作已经从营救嫂子转变为了偷出绝密计划。目前他对这个计划所知甚少,他的级别也接触不到这个计划。
        对老毕来说,陈深是他的割头兄弟,是76号他最信任的人,刚刚过去的宰相事件再次证明了陈深的忠诚,依赖陈深清理内部控制76号是老毕的习惯,可以参考他们两个早晨吃油条训狗密谋端掉唐山海。
        如果76号风平浪静,他并没有机会和老毕交流窥探这个计划。唐山海的布局太粗糙,很容易被发现,从保护徐碧城和抗日统一战线同志出发,他都不会让老毕轻松抓住他们。而如果76号疑云密布,老毕会习惯性的与他交流,很有可能借用他处理调查内部,他就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更大权限的资料。因此得以进一步窥视绝密计划。这次枪击之后,老毕出差了,陈深得以去档案室调阅档案,顺便打听自己想知道的消息。
   
       我倾向于,这一轮的对决是是陈深布局扰乱视线趁机下手,但老毕借外调跳出迷雾,企图看清更多。这一轮最后,陈深扳平一局,搞清了计划名字,但苏出场,唐死了,徐逃走。
       姑妄言之,有可能是我想多了。欢迎大家也来一起讨论剧情,我觉得毕深之间的斗智真的很好看啊。

评论(1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