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miao

爬过无数墙头,大本命一直美国往事

大猫星球06出事了

漫长的雨季过去三分之一的时候,秋霞终于长成为一只成年花豹,即将出发去寻找自己的领地。第一个孩子就要离开自己了,兰芝妈妈每天夜里都会睁开眼,慈爱的看着自己的大女儿,对她来说,秋霞这孩子是特殊的,她倔强,大胆,泼辣,充满好奇心,就像她的父亲一样,浑身都是活力。
  尽管做了很多准备,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年轻的妈妈还是又欣慰又难过。默默把小儿子陈深托付给隔壁老毕以后,兰芝带着秋霞穿过了一道又一道山梁,送了又送,不忍转身。
  “妈妈,你回去吧,下着雨,送的太远回去很危险。”
  “妈妈教你的都记住了吗?一只豹在外流浪干什么都要量力而行,多管管自己的脾气,能不和其他猛兽打架尽量不打,咱们不是群居动物,受伤了很麻烦。”
  “知道了,妈妈,我爱你们,放心吧, 明年雨季的时候,我会回来看你和深深地。 ”
  兰芝目送女儿轻快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孤独的站在山梁上看了很久很久。 回家的脚步是那么沉重,沉重的她都没发现鬣狗们阴险的窥视。
  “大王,好消息,大王。”苏三省跑进李默群的山洞,“那只泼辣的小母豹子走了,现在就剩下豹妈妈自己带着小豹子, 我看那豹妈妈心不在焉的, 正是空虚的时候,我们可以趁虚而入,对毕忠良心爱的母豹子下手,教训教训他。”
  “哦?你有什么计划?”狼王来了兴趣。
  “今晚是个雷雨夜,容易隐藏气味和声音。豹妈妈刚送走女儿,心烦意乱,咱们悄悄潜伏过去突袭,咬死他们母子,拖到老毕的领地,让他知道大王您的厉害。”
  “这个主意很好,你去安排吧。一定要给毕忠良一个难忘的教训。” 李默群阴恻恻的笑了。
  湿漉漉的兰芝一接近洞穴毕忠良就发现了,豹妈妈探头进洞,就看见黑豹子警惕的瞪眼看着自己 。而陈深团成一个球,靠在毕忠良肚子下面,安安稳稳,暖暖活活,睡得正香,一点都没注意到洞里又多了一只豹子。
  自己的孩子毫无戒心的依赖另外一只公豹子似乎有点不妥,豹妈妈皱了皱眉头想,“前段时间太忽视陈深的教育了,以后得加点紧。”
  “谢谢你哈,老毕,我是来接阿深回家的。”
  “今晚算了吧,他玩了一天累坏了,外面还下着雨,别叫醒他了,我明天给你送回去。”毕忠良看了看呼呼大睡的肉球,一点也不想把这又暖又软的小东西交出去,用尾巴把小东西向自己推了推,客气又不容置疑的说。
  看到这黑豹子毫不客气的举动,兰芝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不过这只黑豹不讲理是出了名的,跑了一夜又饿又冷的兰芝并不想和他多做纠缠,凝视了自己的儿子一眼,转身离去。
  毕忠良看到豹妈妈离开,忍不住俯下身,轻轻舔了舔小肉球的毛,安心的闭上眼。
  突然,宁静的雨夜里想起一声凄厉的长嚎, 毕忠良一个激灵站起身,警惕的叼起陈深后颈的毛,把他甩到背上。
  小肉球也被吓醒了,揉揉惺忪的睡眼,声音发颤道:“良哥,是妈妈,是妈妈出事了,怎么办,怎么办。”
  毕忠良道:“别怕,有我呢,我要冲锋了,抱住我的脖子。”话音未落,他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洞去。
  陈深紧紧的抱住他的脖子,感觉到他背部的肌肉有力的颤抖着,听着他平稳的心跳,一颗心慢慢有了着落。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