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miao

爬过无数墙头,大本命一直美国往事

猫与香的邂逅(写给侠盗南瓜瓜的香评,2015.6.8已更新完毕)

     首先,香水的图全来自微博名为侠盗南瓜瓜的妹子的淘宝店铺,喜欢的可关注她进店选购,她是个很好的店主妹子,图片也美,人也很好,介绍的香也喜欢。

        当然,气味是很私人的事,我喜欢的未必你喜欢,适合我的未必适合你,下面都是我的私人感受。

·························································································································································

        我会发现这家店,完全是因为我是保罗贝坦尼的粉,对对,就是下图这个人。我一直觉得他有一种金属质的冰冷性感,但其实他本人是个哈士奇。


        有一群铁粉在安利炮儿喜欢用TOM FORD的橙花油,我很好奇男神的味道,就顺着安利找到了南瓜的店。哦,真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自从发现了香水分装的世界,我就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现在已经囤积了一小匣子分装香水,在这里要特别说明,南瓜用的是玻璃分装瓶哦,果断秒杀了塑料和道夫管,好评。

        我本人以前很少用香水,DIOR的甜心小姐虽然很喜欢,但买回去挥发的比用的还多,但分装香水简直就是选择综合症的和搜集狂的福音,一入分香深似海,从此节制是路人啊,如果你是个对味道多情、滥情不专一的渣女又不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壕,一定要试试这个。

        因为入得太多还在试,下面就逐步更新我的感受吧。

···························································································································································

        1、 Tom Ford 汤姆福特 Neroli Portofino 橙花油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清新柑橘调,佛手柑 柑橘 非洲橙花 琥珀    TF里面难得的清新简单气息 线性香调 贴近皮肤微微苦味的清洁感的多汁明亮的柑橘香调,如果说他为什么值得一个如此的价格 我想他的留香足够证明这一点,纯粹的柑橘很难做到非常持久 但是TF的橙花就可以哟~

【品牌介绍】

Tom Ford 这个牌子还需要多做介绍咩?一个具有非常大争议的设计师的个人品牌 对TF来说 唯一无可争议的就是他的地位以及才华  Private Blend私人珍藏系列 价格昂贵 但也绝对值得

        亲们,TOM FORD啊,就是给柯林叔拍了《单身男子》的那个人,看看他选男人的品味,柯林,尼子,马修古迪,你就可以感受到他这个人的优雅品味了。看看他设计的高大上的瓶子,简直是告诉你,我很贵啊,但是我超棒的。

        怎么说我对它的感受呢?第一次闻到,我就感觉天都晴了,整个人都轻快地飞了起来。清纯、冶艳、性感、优雅都融合在这个味道里,苦、甜、辣互相碰撞而不冲突,留香时间超过6个小时。尾调,天哪,尾调特别迷人,虽然香味是很私密的东西,但有9个性格各异的姑娘都表示过这个味道很不错。大家看我安利的嘴脸。用四个字来形容我对这个味道的感觉就是一见钟情,再加四个字就是再见倾心。虽然大瓶很贵,我已决定要入一瓶了。

        遗憾的是,我很难想象这是一款男神的香水,虽然中性,但我还是觉得这是妹子用的,因为太喜欢这个了,我后面讲其他的时候可能还会忍不住反复跳出来对比,甚至为了它入了南瓜店里几乎所有的TOM FORD,大家不要觉得我烦。

        (为了证明我不是因为苏男神所以喜欢橙花,我要补充一下,柯林叔用的TF的灰香根草和炮儿用的娇兰的伟之华,真的不是我的菜啊!姑娘们苏男神也不要轻易尝试,简直是红花油和风油精的混搭的效果,还有一股子烤肉调料八角孜然的味道,男神们这么重口味还怎么愉快地玩耍-你滚,谁要和你玩耍)

---------------------------------------------------------------------------

2、 Salvador Dali 达利 Pour Homme 同名 恶魔的气息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薰衣草 鼠尾草 罗勒 茴香 佛手柑 龙蒿 橘子 柠檬    茉莉 铃兰 天竺葵 老鹤草    檀香 琥珀 广藿香 香草 雪松 香根草 苔藓

1985年意大利艺术品牌Salvador Dali 推出的 Pour Homme 同名男香, 被誉为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气味,你会联想到阴暗的监狱 发霉的地下室 潮湿的沼泽 废弃的化工厂 也许是梅菲斯特或者吸血伯爵德古拉身上会有的气味,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调香师:Thierry Wasser ,他是个传奇人物,是第一个不是娇兰家族的娇兰掌门人

        我是个香水门外汉,重口味小清新,选这个实在是因为南瓜写的好吸引人,总的来说,这个对我就是铁锈和血混合的味道,酸酸的甜,微微的檀香味,留香超过11个小时,实在不是我的菜,用除了TF之外的别的香还盖不住,简直把人逼疯了。

        姑娘们一定要慎入大瓶啊,不过汉子用倒是有点危险的性感。暗搓搓的感觉惊情四百年的go爹肯定适合这个。

-----------------------------------------------------------------------------

3、Czech & Speake 牛津与剑桥 Oxford & Cambridge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薄荷 佛手柑 迷迭香 薰衣草 檀木 橡苔,开头薄荷先带着清爽的凉意 ,接下来迷迭香有点跳跃感的活泼气息 杜松和橡苔清冷又迷人,还有薰衣草 清新又自然的 带着少年特有的活力,如果你喜欢薰衣草 就简直没法不爱他,以两所名校为名 他也正像是一首轻松的英伦范儿的大学民谣,中性气质,留香持久,推荐给喜欢薰衣草 并且想要在即将到来的夏天使用的同学们

【品牌介绍】Czech & Speake 成立于1978年的伦敦 是一家小众的沐浴香氛品牌 所有产品都独立设计,拥有独特的香氛气质》

        作为一个不喜欢薰衣草的人,这个味道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很明显的薰衣草+薄荷,冷与热的交融,辛辣,迅速变成了我不愿意尝试的一款。

        后来,有一天我加班实在太困了,就涂了一点提神醒脑,意外的发现尾调非常迷人,像夕阳晒在干草上的味道,迷人的感觉。如果喜欢薰衣草的,可以入这个。办公室用应该也不错,中性的迷人感觉。

 --------------------------------------------------------------------------

4、YSL In love again 恋恋情深 绝版限量女香  06版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IN LOVE AGAIN,中文名“恋恋深情”,IN LOVE AGAIN 香水的创作灵感,来自YSL先生每年会亲自绘画寄给朋友贺卡的其中一张。IN LOVE AGAIN ,1998年销受量达1百万瓶。现在,全世界的顾客都在问这个香水那儿去了?因为,In Love Again留给他们深刻印象。自1964年的Y至2003年的左岸男香。为庆祝香水推出40周年,圣罗兰再次推出纪念香水—IN LOVE AGAIN。BABY DOLL的前身,和小女孩的活泼热烈决然不同的,带点心酸的爱~

In Love Agan 06 白花加强版 前调:木莓 粉红葡萄柚 中调:玫瑰 后味:檀木 香草 麝香》

        因为喜欢玫瑰味,也喜欢YSL,我选了06版的恋恋情深。

        尝试过几种玫瑰味的香,都偏浓,一直想找一款清爽不油腻似有还无的玫瑰香,这个正好满足我的愿望,遗憾是留香似乎不久。不过南瓜家已经没了。

-----------------------------------------------------------------------------

5、Viktoria Minya Hedonist Rose 享乐主义玫瑰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花果美食调 蜜桃 琥珀 柠檬 玫瑰 丁香 白葡萄酒 麝香    柠檬桃子蜜糖 加上粉红玫瑰稀释的糖浆 再配上爽口的白葡萄酒    这是一个新鲜的轻柔的芳香的混合物,如果觉得原版太浓郁华丽 就可以尝试这个改动了配方的新版本喵~

【品牌介绍】

Viktoria carefully formulates her creations by following only the inspiration of her heart and deepest emotions. 这是一个绝对小众的私人香水品牌。VM所遵循唯一的准则是自己的心灵。

        对我来说,与其说是玫瑰,更多的是很甜的奶油味,太甜了,到甜味散尽后,才有淡淡的玫瑰味偶尔袭来。喜欢玫瑰的我,还要继续找清淡、隽永的味道啊。

----------------------------------------------------------------------------

6、Tom Ford 汤姆福特 Lys Fume 雾中百合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东方花香调

意大利柑橘 粉胡椒 姜黄 肉豆蔻 白百合 依兰 艾 朗姆酒 马达加斯加香草 劳丹脂 苏合香 橡木    温柔的百合 明亮的依兰 搭配感觉有些Man的辛香调

柔美的花朵在白雾中隐约可见,品质很不错 容易接受但绝对不会感觉平凡的香气,四季皆宜

        前面表达了对TF橙花的喜爱后,我迅速败了南瓜家几乎所有的TF香。总体来说,TF给我的感觉是霸道、强势、富有变化、可以轻松压制其他香水,美得艳丽张狂,即使你不喜欢,他也要纠缠你,非常浓烈有个性的味道。

        但这个几乎完全没有TF其他香的感觉,我甚至都闻不到它的气味,对这个香我的印象特别模糊,有一种百合类植物球茎的感觉。总之不是我的菜,我也想不到哪种姑娘会适合这个。哈哈。

----------------------------------------------------------------------------

7、Tom Ford 汤姆福特 Tobacco Vanille 烟叶香草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烟草叶 香料 顿加豆 烟草叶花 香草 可可 干果脯 木质气息    

一个东方辛香美食调  烟草的辛辣搭配甜蜜温暖的香草 黑可可的苦涩 干果丰富的触感,层次非常棒~,让人想起午夜客厅中温暖的一炉火焰,秋冬必备 男女皆宜的气质感香气》

        这是我目前接触的10款TF香水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我从来不知道气味也是可以表现出明显的形态的,对我来说是奶油葵花籽的味道,并不特别,但能感觉到明显的烟气从鼻子窜入气管和肺部,缭绕着,纠缠着,经久不散。

        南瓜瓜推荐秋天穿风衣的时候用,我已封存准备到时候使用。总之这款的特点非常鲜明,强烈推荐试闻一下,你可能不喜欢,但绝对印象深刻。我想是属于静吧里听音乐抽女士香烟那种姑娘的。酷酷的,又不乏女人的温婉。

----------------------------------------------------------------------------

8、 Tom Ford 汤姆福特 Rive d’Ambre 左岸琥珀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清新东方香调    柑橘 琥珀 佛手柑 柠檬 苦橙 龙蒿 薄荷 豆蔻 白兰地 吐鲁香脂    对于琥珀控来说 找到一只可以在夏天使用的琥珀是多么多么的不容易啊>~<!所以本来不想染指汤姆·烧钱系列的我!还是乖乖的下手了。。。

一只清爽的以柑橘开头并串联始终的香气,琥珀特有的幽深感觉薄薄的覆盖住所有的气味 存在感并没有因为明显的柑橘和其它香料而减弱,明亮清爽的琥珀调!喜欢琥珀的同学们都来试试吧~

        这个入了两次才感受到,第一次朋友要去面试很紧张,为了缓解她的紧张情绪,我转赠给了她。本来决定不和她重复了,但另一个朋友强烈推荐认为是小清新版橙花油,我又心动了。

        哦,我可不会说这个是小清新版橙花油,相对于TF家其他几款,味道很轻,清新自然不俗气,暗香浮动的感觉,意外的非常持久,浓香都变调后,它依然非常稳定的默默环绕着你,非常安静动人的感觉。

-----------------------------------------------------------------------------

9、Tom Ford 汤姆福特 Jasmin Rouge 嫣红茉莉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柔美花香调,姜 豆蔻 肉桂 佛手柑 橘子 胡椒     茉莉 橙花 依兰 金雀花 快乐鼠尾草     法国劳丹脂 琥珀 香草 皮革 木质气息,非常女性化的 带着婉约性感的花香型 奶油一样华丽的茉莉花与白花香气,我个人觉得三调变化并不是很明显吧,漂亮的 性感的 还是性感的。留香时间很不错 感觉在8H以上了~

        嫣红和茉莉的搭配,多么文艺气息。一种非常潋滟的味道,端庄中有点冶艳,不俗气,确实是变化不明显,正室范。

----------------------------------------------------------------------------

10、Tom Ford 汤姆福特 Oud Wood 沉香木 EDP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东方木质调,沉香 巴西玫瑰木 小豆蔻 檀木 胡椒 顿加豆 香根草 琥珀 香草

开场轻烟缭绕的Oud带着优雅的黑暗气息和克制的温暖感觉,随后甜蜜的香料与草木气息渐渐加入,这是一只清爽婉约,层次丰富,十分优雅的Oud主调香水,一贯的TF风格。绝对独特。》

        我必须承认,南瓜的照片拍的太好了,这个名字总让我想到张爱玲的沉香屑第一炉香,所以决定试试。事实证明,这个闻起来咸咸的,宝相庄严的感觉,不大适合我这种甜姐儿。

        哪天有心情我再试试,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发现。

---------------------------------------------------------------------------

11、Tom Ford 汤姆福特 Noir de Noir 黑之黑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藏红花 玫瑰 香草 广藿香 Oud 雪松 植物根茎,提起Private Blend系列一定会想到 算是最有知名度的一只了吧~,基调是奢华的沉香玫瑰 点缀厚实温暖的美食香草,我想这的确是很好的提现了TF本身的品味XDD

        黑之黑的味道,一开始闻和恶魔的气息好像,我可能对广藿香什么的比较敏感,简直冲的受不了,看来西方人对黑暗的认识都差不多啊。

        确实是奢华厚重的感觉,但尾调意外的非常迷人,厚重的暖香,虽然不适合我,但也许适合你们呢。

-----------------------------------------------------------------------------

12、Tom Ford 汤姆福特 Mandarino di Amalfi 阿玛菲柑橘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清新柑橘调,龙蒿 薄荷 黑醋栗 柚子 柠檬 罗勒 胡椒 芫荽子 橙花 鼠尾草 shiso 茉莉,香根草 琥珀 劳丹脂 麝香 麝猫香,2014新推出的香气,看香调表很复杂 其实他是个小清新哦,薄荷气息的柑橘首先开场 然后是柑橘 柑橘 柔软的白花还有青草气息,自然 放松 十分舒适 留香还不错 大家都会喜欢的味道~ 如果拿不准能不能适应TF,那先试这个准不错》

        辛辣的酸橘子味,提神醒脑的,不知道为啥,一涂这个我就想到《教父》,我觉得血橙就是这个味道,总想到地中海,意大利的乡村什么的。神啊,快赐给我一个德尼罗。

-----------------------------------------------------------------------------

13、Tom Ford Fleur de Portofino 波托菲诺之花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清新花香调,佛手柑 柑橘 洋槐 桂花 蜂蜜,2015年最新作品 灵感来自于地中海岸色彩鲜艳的晴朗小城 —— Portfino ,前调的柑橘快速消散 随之出现洋槐花清新的气息,而后加入同样清新风格的桂花 以及甜而微涩的蜂蜜,犹如置身开满纯白花朵的庭院 蜜蜂们嗡嗡飞舞,将心情放松 感受春夏交替的宁静一刻》

        这个是TF系列里,我觉得南瓜拍的最好看的一张图了,对我来说是夏天的味道,气温在30-35度,午后,槐花安静的绽放,躺在花园里,什么也不想的温暖的感觉。

        最近实在加班都快吐了,上帝保佑我快休年假,我要去晒太阳懒洋洋的什么也不做。

-----------------------------------------------------------------------------

14、Tom Ford 汤姆福特 Plum Japonais 日本桃李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花果东方调,日本李子 藏红花 肉桂 蜡菊 桃花 山茶 沉香 琥珀 安息香 香草 冷杉,一个非常深沉的 黑暗的 复杂的 同时也是绝对令人陶醉的OUD+多汁李子的搭配 ,大概是烟雾缭绕的熟透的李子酱的感觉,丝滑 浓稠  东方系香料的加入增加了额外的神圣感 简直可以在祭坛上用的即视感,适合重口味的小伙伴 小清新请跳过她吧~》

        这是10款TF香里,我最难以接受的一款。总的来说,就是西方人眼里的东方美,碎片化的、涂着白粉的日本艺妓、红灯笼,油纸伞、脂粉的混合色彩,脂粉味浓的化不开,都不似《云图》,完全是《木星上行》,对,我就是想批评沃卓斯基姐弟越来越庸俗的东方审美品位。

        实在想不到什么小伙伴会适合这个,也许得是特别美特别艳特别霸道的美女吧。

        至此,南瓜店里TF的香,除了咖啡玫瑰和嫣红檀木我都试完了,总的感觉是艳丽、霸道、占有欲强、有想象力、富有变化、偶有炫技的嫌疑,最喜欢的是橙花油,最没印象的是雾中百合,最特别的是烟叶香草,左岸琥珀嫣红茉莉波托菲诺之花也不错排名不分先后。

        即使你不喜欢我的香评,也一定试试橙花油,厚重不失灵秀,优雅而不孤高。

---------------------------------------------------------------------------

15、4711 Acqua Colonia 血橙罗勒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清澈 新鲜多汁的橙子味 加上淡淡的草药感觉 非常凉爽的完全是属于夏天的气息 ,窝最喜欢临睡前拿他喷被子!好像渣渣的留香这样也可以被忽略了呢>~<

品牌简介4711 一个专注EDC一百五十年的牌子XDD

        被我种草去南瓜家买香的密友,在发给我长长的清单后,表达了对我爱恨交织的感情。

        因为爱《教父》,我挺好奇这个的味道,她说:就是撕开橘子皮的味道,很单纯,但香水这个东西,做的太像了就没意思了。最后她还总结:适合想吃橘子没吃到的人。

        但是,我是个喜欢橘子的人啊,这个价格多白菜,买了当香氛也好啊,果断入手。确实是橘子味,味道肯定没有TF家的阿玛菲柑橘持久丰富,但是价格好啊,格好啊,好啊,啊.........不浓多穿几层也不心疼,有助睡眠。

        晚上尝试用它搭配了享乐主义玫瑰,有效地中和了过甜的感觉,也不抢玫瑰的风头,整个人都很满足。

---------------------------------------------------------------------------

16、4711 Acqua Colonia 大黄鼠尾草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大黄是新鲜的略有些刺激的气味哦 鼠尾草有种特别的草木香气 闻了让人心情愉快,所以这个是可以振奋精神的气味哦,清新好闻 留香在这个系列里还算可以。。。》

        大爱这个啊,价格好划算啊,原来大黄是这么甜的味道,通宵调试系统疲惫不堪的我,洗澡后还要去继续加班,就穿了两层这个,头发上用了点大卫杜夫冷水,腕上和颈肩用了李先生的花园,举得自己又从臭臭的疲惫的变成清新的了。阳光暖暖的一晒,又是一朵温婉女子。

       我都爱上4711了,价格这么白菜,穿多穿少随心所欲也不心疼,味道单纯气质清新,做其他香的打底,不喧宾夺主,能有效中和过浓的香味,而且因为它留香不久,还能增加其他香味的层次感。这款大黄本身也很迷人。

------------------------------------------------------------------------

17、Hermes Le Jardin de Monsieur Li 李先生的花园 

《Demo:薄荷 金桔 茉莉,JCE的收官作品,也是花园系列的最新成员。就是这只Le Jardin de Monsieur Li。李先生的花园,中国风格的花园。由始至终 金桔都是绝对主角 ,不酸 因为薄荷的存在有些清冷的苦意(有点像没那么强烈的绿橘EDC),茉莉的味道相当薄弱 只闻到一丝丝菲薄的花香... 

这是清新的柑橘调 却让我觉得想象中的花园里是有个美丽小池塘的,中性气质。大家都能用。作为前期宣传让人很期待的作品,只能说,没有太大惊喜。》

        败了很多香水的,对我爱恨交加的姐妹说,这个是她最喜欢的味道。但我认为有点平淡,果然气味是很私人的事情吧。爱马仕的留香都不久,不过时断时续,也很有情调。推荐给小清新姑娘。

--------------------------------------------------------------------------

18、 祖马龙 Jo Malone Orange Blossom橙花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前调:柑橘,dewy greens,克莱门氏小柑橘叶。中调:桔花,荷花。尾调:丁香花,桔花瓣。热门百搭款,感觉象茉莉花夹杂了新鲜橙或是桔子皮的汁液的味道,清新淡雅,非常纯洁的小时候花园里小白花的味道。

【品牌介绍】

来自英国的沙龙品牌Jo Malone具有崭新独特的Fragrance Combining™调香概念。和以往单纯以前、中、后调叁分法切割味道的思维不同,Jo Malone倾向于以丰富气息面貌的哲学为基础进行创作,通过叠擦不同种类的淡香水,替不同场合、穿衣风格和个人特色打造专属且独一无二的香调配方。》

        上次败得4ml TOM FORD橙花油已经快见底了,炮导的迷妹小伙伴们销量惊人啊,南瓜家上新要等,客服美眉给我推荐了祖马龙的橙花。

        对比这两个橙花,怎么说呢,就像每天吃川菜的人突然改吃粤菜,虽也是极好的,但未免过于清淡,留香也不如TF,味道层次界限不分明,杂糅在一起。

        这次入了十几只祖马龙的香,装在小盒子里,味道好和谐,看来味道接近互相融合是祖马龙的特点?把10只TF放在一个盒子里简直是味道地狱啊。

        上文提过的妹子说她超爱爱马仕和祖马龙,尤爱这只橙花,对我来说,这支香太软妹子了,这么一对比,虽然TOM FORD家橙花GAYGAY的,但确实是男人能用的味道,炮导我错怪你了。

        唉,先入为主真是要不得,一见钟情这就是要剁手的节奏啊。在入更多分香以前,先把现在这一匣子都用完,一定要买TOM FORD橙花油的大瓶,要努力工作啊,少女。

---------------------------------------------------------------------------

19、dior La Collection 典藏 Grand Bal 圆舞香颂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柔美花香调,格拉斯茉莉 依兰 Tunisia橙花 檀木 白麝香

用作原料的格拉斯茉莉来自专属农庄——Domaine de Manon,黎明采摘,最大限度保留丰厚的香气。由一万朵茉莉花精炼出一公斤珍贵精油,调和热情洋溢的Mayotte产依兰依兰,以及产自Tunisia的橙花,共同演绎明亮、优雅,层次细腻而丰富的香气。以DIOR先生创造的高贵礼服为灵感,耀眼、明亮、存在于梦中,令人怀念的舞会盛行的美好时代。LC系列中非常容易接受的一只,茉莉比重非常大。好闻的昂贵味道。

        想给过生日的朋友送几只香当礼物,她喜欢茉莉,南瓜给我推荐了这一款,我觉得名字好典雅,脑补了柯林叔的达西先生和伊丽莎白跳舞。忍不住给自己也入了一支。

      对毒药系列和真我不感冒的我,发现原来 DIOR除了甜心小姐以外,也有这么好闻的味道。茉莉和橙花的完美结合,茉莉的味道严正清甜,橙花的苦味抵消了过分的妩媚,喜欢茉莉的可以考虑入手,昨晚擦了一点在发梢,一晚上心情都大好。

-----------------------------------------------------------------------------

20、Serge Lutens La Fille De Berlin柏林少女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玫瑰 粉红胡椒,2013年的新款。SL出品的第三只玫瑰主调香水。11区的宣传海报根深蒂固的扎根在我的脑子里。那是一只被大雪掩盖的玫瑰。并不高调,也不风骚。像玫瑰花瓣下还掩着一支短刃。冰天雪地之间,尚在涌动的温柔之中,总有些什么,是无法被轻易弯折的。稍微哥特式的,阴郁并颓废着的华丽。

【品牌介绍】

Serge Lutens是曾经的Dior艺术总监和资生堂全球形象策划,这个以他名字命名的法国品牌香水,是一幕华美的戏剧。》

        卢丹氏之水,颜色非常迷人,好像是南瓜店里销量最高的一款,买的时候没注意是玫瑰调,玫瑰戛然而止的非常凛冽,如果我今年只有25岁,一定好爱它,适合喜欢玫瑰又爱泡在图书馆看书的姑娘。

        写到这里有点伤感,原来气味也和时间一样,过去的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

21、CB I Hate Perfume Winter 1972 1972年的冬天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A scent of untouched field with new fallen snow, hand knit woolen mittens covered with frost, frozen forest and sleeping earth.木质气息 泥土 水,还记得曾经试过的Demeter的Snow嘛 有被甜不拉几的血腥味打败了吗?如果你还是想知道冬天的味道 安静的雪 沉睡的大地 没有风吹过 一切都是萧瑟的 是灰色的 带着你所一直怀念的心情,你会喜欢上他 

——1972年的冬天

【品牌介绍】

CB I Hate Perfume是Demeter的创始人开创的另外一个品牌。仍然走我不像正常香水路线。但是13格还是上升了一个档次,从用不出门的low感变成容易使用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他家香水不用酒精,一般是油状~~~~

        我得承认,买它是因为名字,特别好奇1972年还冬天什么味,但买了以后一直没用过,手腕上试了试,是冷雨浸湿土地,泥土的质感,还有一种放线菌的甜味。。。。。猎奇向。

        有点像图书馆,或者雨后的衰败的花园。

        我能说我真的不喜欢气味图书馆系列么?对比这位调香师,TF是多么惊才绝艳,像有什么用,好闻才重要啊。

---------------------------------------------------------------------------

22、Ys Uzac Lale 桂梅幻影 腊梅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桂花 腊梅 佛手柑 蜜桔 藏红花 粉红胡椒 白花 杏干 琥珀 焚香 安息香 木质气息Winter journey in blossom land!  A dance with snowflakes  and memories.   A silent love story…   这段广告词写的真美呀 :) 

这个味道也是 超级梦幻的香气 桂花 柑橘 腊梅(似乎是一种清朗的花香?

稍后出现的 是文艺范儿的玫瑰   像是一个矜持的 有些内向的 穿着白裙子的少女    感性又柔软的香气

【品牌介绍】Ys Uzac 一家2011年成立的瑞士品牌 个性 经典 别致 是这个品牌的创作理念~》

        可能我真的是个俗人吃货,我没有感受到梅,也没感受到桂,只闻到浓浓的焦糖味。甜的发苦的感觉。这么不小清新,还怎么一起愉快地玩耍,可是我明明看到有小伙伴评论能闻到梅花香。。。我是多么喜欢梅花香,失望,失望。

-----------------------------------------------------------------------------

23、Hermes Un Jardin Sur Le Nil尼罗河花园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香调:清新柑苔调   前味:灯心草、埃及青柠果、柑橘   中味:夏天的茉莉、尼罗河睡莲、橙花   后味:无花果树、乳香脂树、西洋柏   头味是青柑橘或者青柠檬,带着点未成熟的苦涩,几乎是“强烈”的散发出来,这种“强烈”跟夏日的骄阳一对抗,倒显得清新。有种信步女子的轻松。它的骨,来自于中间一点甜,极细,却直奔主题似的冲进鼻腔,甜的非常直接,仿佛糖精,毫无绵软回味,正扣合中性香水的定位。  就算前味淡去,也是缠绕着这种甜,慢慢柔和融合。   它没有馥郁的花香,比起花园,叫庭园更合适。

【品牌介绍】

Hermes经营香水生意已经50多年了,近年其香水业务突然飙升,在法国市场名列12位。对一个小规模的公司来说,相比它众多强大对手——动辄搬来查理兹·塞隆、妮可·基德曼助阵的Dior、Chanel,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和他们的其它产品一样,爱马仕的香水是经过精挑细选、独一无二的,体现着这个品牌一贯的对时尚的敏感和对生活的热情,它所在乎的是内在,而非外表的变化。》

        这一款是我那被安利的姐妹强烈反安利我的,总的来说就是酸酸的柑橘味道主打,然后夹杂着辛辣和苦味。夏天用挺好的,整个人都很清醒,特别适合小清新姑娘。有点像tf的阿玛菲柑橘。不大对我的胃口。我就是喜欢甜花香的味道,但也不能没有变化,不能太娘气,要有点风骨的味道。

虽然只试了爱马仕两款花园,已经决定不再主动实验这个系列了,实在不是我的菜。要是有用的特别惊艳的请反安利我。

----------------------------------------------------------------------------

24、春季限定 Jo Malone Osmanthus Blossom 限量桂花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苦橙叶 桂花 喀什米尔木    这只桂花,是橙花凉拌的桂花,喷在身上可以感觉到桂花。但是更多的是橙花。    一款小清新,不会出错的花香。》

        从这支开始,试试六支祖马龙,加上前面试过的橙花,一共七只。首先讲讲总体印象,祖马龙家的香好和谐。搭配起来都很好闻,但是比较平淡,没什么变化,也因为没什么个性,所以大众接受度较高,据说她家的销售策略是产品可以混搭。。。这个是让我们多买几瓶的意思吗?

        我对这七只香的排序是:英国梨小苍兰>蓝色风铃草=橙花>请美化>蜂蜜油桃>限量桂花>伯爵茶与黄瓜。共同的特点是留香短。

        这支春季限量桂花的瓶子很好看,我就买了一点,甜甜的苦苦的,和上面那只桂梅幻影给我的感觉很像,不过苦的成分略低,意外的和谐,不过现在再让我说是什么味道,我可没啥印象了,还得回去找以前的记录。

---------------------------------------------------------------------------

25、  Jo Malone Earl Grey Cucumber 下午茶限量 伯爵茶与黄瓜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前调:苹果 柠檬 茉莉 水因子   中调:黄瓜 当归 印蒿    基调:香草 蜂蜡 雪松    下午茶系列里很受欢迎一瓶,我有觉得黄瓜味不明显,也不是想象中的柠檬茶味儿。但是有茶味,也有清爽的水果和花味儿。    又一瓶老外理解中的茶香。不过也不错闻,作为基础香还挺好的。仅供参考。

        反正这不是茶在我心中的味道,而且作为一个红茶控我也没觉得这像英国茶啊,完全没闻到黄瓜,我姐妹点评:平庸而毫无特点,还不如宝格丽的茶系列。我觉得这个评价太中肯了。我已经决定优先把这个用完。好东西慢慢用,先把不喜欢又没特点的用掉。

-----------------------------------------------------------------------------

26、 Jo Malone 初夏限定 Plum Blossom Cologne 青梅花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香调介绍:前調是黃梅果香,中調結合了茉莉花和牡丹的輕柔氣息,基調以白麝香(White Musk)和果香麝香構成,營造出呵護和粉嫩感覺。清淡的花香,适合春夏季。搭配建议:建议搭配野蓝铃/英国梨/菩提/橙花/莱姆罗勒橙一起使用

        另一个被我安利买分装的姑娘说,所有祖马龙里最喜欢这支。其实我第一次闻,也觉得这支最美。        酸酸甜甜的,真的就是梅子和梅花的味道。但是味道比较单纯,没有变化,今天整理的时候才发现还有建议搭配,那我晚上试试吧。    单论第一印象,这个确实吸引人,适合学生妹子或社会新鲜人。

----------------------------------------------------------------------------

27、Jo Malone Nectrine Blossom & Honey 蜂蜜油桃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前调:绿叶、黑醋栗、苦橙叶   中调:油桃、黑洋槐花   基调:香根草、桃、梅    一开始是提神的花香,稍等片刻桃子的果香隐隐出现。不是很甜腻。   味道偏温和偏清凉,感觉比较适合春夏天。目前为止用到的Jo Malone古龙水中留香较久的一款。

        这款非常有特点,用了之后,整个人就像一只皮脆汁美酸甜可口的油桃。太像了以至于我老想对着自己的手腕来一口,ORZ。朋友圈分享后,同宿舍的姑娘说,以前因为觉得我皮肤好,她曾忍不住咬过我,如果我是桃子味的,她又想下口了。。。瞬间觉得自己用这个太危险了ORZ。。。

        不过涂这个睡觉,总是很饿,而且闻久了,有点微微的晕,可能是饿的。不适合正在减肥的我,推荐给白皮肤,有点小肉肉的可爱姑娘夏天用。

-----------------------------------------------------------------------------

28、2012春季限量 Jo Malone Wild BlueBell  蓝色风铃草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前调:风铃草、丁香  中调:铃兰、茉莉、玫瑰果  尾调:白龙涎香、麝香      JM最新春季限量,带着水汽的微甜小白花,适合亚洲人的喜好。还蛮百搭的。热门款~

         前文被我安利买香又不断给我种草的闺蜜说,这个是她以前用过最喜欢的一支祖马龙,还入过大瓶,推荐我一定试试。

        闺蜜是个不买对的只买贵的的伪小清新真重口文艺作女,属于工作家庭均风生水起披着小女人外皮的女王大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默默扮演者美女身边的段子手才女身边的逗比这一角色。我曾经一度认为她是个没那么好看的当代陆小曼,并不慎被她知悉我的脑洞颇为恼火,但自初中至今,虽分隔两地,几历生死,仍坦诚而互相嫌弃的做着朋友,即使一年不打电话也知道彼此可以互相依赖,所以我对她的审美品味和智商还是很认可的。

        事实证明,能被赞确实好,花香馥郁,层层叠叠,人都被笼罩了,味道颇似大卫杜夫冷水,但没有俗气,美得颇有风骨,我是这么对闺蜜说的:这个特别适合你这种熟女,不适合我这种年轻人,瞬间被拍飞。

-----------------------------------------------------------------------------

29、Jo Malone English Pear&Freesia英国梨小苍兰 

              首先贴一段南瓜的介绍:

梨 小苍兰 广藿香 琥珀 白麝香    微甜的水梨开场,中调过渡到芬芳馥郁的小苍兰,尾调用广藿香结束,凛冽的木香混杂着纯净的花果气息。    澄澈的秋日大气一样的一款香气。

        大家已经注意到,我对前面所有的祖马龙评论都在划水,恭喜大家终于看到了我的心头好。

        这支变调非常丰富、复杂而和谐,又不小家子气,颇有点辽阔雄壮天高云淡之感。美好的我简直不相信它是祖马龙这种面目模糊的工业香。

        一开始是梨子的清甜,紧接着就是不俗气的花香,然后,令人惊艳的广藿香就伴随着麝香缓缓袭来,但花香和果香也缠绕其中,甜中有苦,如藤蔓开花攀援高树而上,彼此依存,不离不弃,共享阳光。

        作为一个异常厌恶广藿香,以至于看到香调表里有广霍香就想要pass调的人来说,这个运用的太美妙了,太恰到好处了。广霍和檀香的组合,增一分则浓,减一分则淡,运用的非常巧妙。我想会喜欢他的姑娘,多半是心里有一片天地的姑娘。

        虽然有很多朋友说这款接受不了,但这是除了TF橙花油之外,我第二支真心想入大瓶的香,橙花油昨晚已剁手买入,这个我还在挣扎,但估计也抵抗不了多久了。

-----------------------------------------------------------------------------

        我在南瓜家小小的旅程暂告一段落了,我要把手头屯的这些先消耗一下,再继续这段旅程。不管我们身在什么环境,身体多么疲惫,精神多么操劳,我想总有些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追寻,换一种味道,换一个心情,做一场好梦,又何尝不可呢。

        期待更多的姑娘发现这种美,喵喵球于2015年6月8日。

评论(5)

热度(51)